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京阪神奈偽七天六夜-第四天-春鹿釀造元試飲

在逛完佐保川後,由於陰雨綿綿不知道去哪較好,
所以決定來春鹿釀造元這試個酒~
話說由於有人膝蓋瀕臨爆掉邊緣,加上下雨的關係,
所以決定由近鉄奈良搭計程車來(步行的話大概要20分鐘)

當然是直接給司機看地址,司機先生思考了一下然後好像是瞭解了

司機只開了紅色的這段路,然後跟我們說要從這邊走進去,
本來以為是因為車子不能開進去,但其實根本就可以阿!!!
(因為離開時有請店員幫我們叫車,似乎起跳價多30円)
真是虧大了,花了錢竟然還要再走一段路.......
不過這段路其實還滿多小店可以逛的啦~~或許是司機用心良苦??

進門的擺設

今天可以試喝的酒有這5種
記得先去櫃台付500円/人

試完酒後可以選一個顏色的杯子帶走
杯子還滿漂亮的,底部還有一隻小鹿~頗有紀念價值

背面有釀酒過程介紹


1.超辛口 純米酒
聞起來香味普普,喝起來還OK~~一般人可接受度應該滿高的

2.純米吟醸うすにごり生酒 南都霞酒
聞起來超香,有一種香精味的感覺,
而且可能是香味太重,導致喝不太出來味道~~

3.純米吟釀  封印酒
酒香充足,喝起來也滿順口的

4.純米吟釀生原酒
喝起來感覺跟前一款差不多

5.しろみき 純米大吟醸 活性にごり 生酒
這款酒比較特別,裡面有釀酒用的米,沒有濾掉,
味道甜甜的,還不賴

しろみき 純米大吟醸 活性にごり 生酒

在喝最後一款酒的時候會附贈店裡販售的奈良漬(醃黃瓜)
只能說單吃實在是太鹹了,如果有碗稀飯可以配應該不錯,
煙燻的那款真的頗煙燻,很像在吃煙薰香腸~~

最後還撒逼斯第6種酒
発泡性純米酒
只能說這個好,夏天來一罐一定是相當清涼消暑阿
喝起來有點類似梅乃宿的月うさぎ ナチュラル
不過梅乃宿的有果香味然後比較甜一點點,春鹿這款就單純的米酒香味
但都是一不小心就會喝很多那種阿!!!~~~~

可惜要冷藏,帶回來實在有點不方便,
當初應該買一罐回飯店喝才對~~~

喝完酒就可以準備買酒拉!!!

自從買了個男山的豆樽後,就開啟了想蒐集各家酒造豆樽的慾望,
當然也不例外的要來買一下春鹿的~~~

買的時候拿這個樣品給店員說要買這個,
店員就跟我說這只有殼子沒有酒喔,而且還特別強調怕我誤會的感覺,
我心想樣品當然不會有酒阿,幹麻跟我強調~~

買了以後發現重量不太對,回頭仔細看看這張的說明,
才發現上面就有寫說這不含酒、不含酒、不含酒!!!
只能說我錯怪店員了~他只是想跟我確認一下而已...........
(話說沒有酒還要賣1500多円~實在是有一點貴阿~~~~~~~~)

春鹿釀造元(株式会社 今西清兵衛商店)
奈良市福智院町24-1(近鉄奈良步行約20分鐘)
營業時間:8:15~17: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